“城乡规划中的人工智能技术”讲座

4月10日,由中德智能科学与技术中心和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联合举办的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讲座暨五校联动,同心抗疫,“E起战疫情,E起向未来”信息技术论坛讲座在线上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德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Otthein Herzog作“城乡规划中的人工智能技术”主题报告,由中心张皓教授主持。

Herzog教授分别从数字化、人工智能技术的基本知识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报告。报告中,Herzog教授首先介绍了数字化概念、第四次工业革命在价值链中的益处、智能制造的重要性、网络化智能世界。然后介绍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领域,表示知识是智能的决定性因素,并对大数据种类与分析过程进行解释。最后对人工智能技术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进行介绍,分析多种城市分布类型及其空间形式演变趋势的诊断。Herzog教授丰富精彩的报告为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带去了思想启发,为同学们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及工业4.0数字化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