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大展宏兔——中德学院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了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春节慰问活动。


2023年1月12日,汤奇荣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寒假留校学生送上了新年的问候,为同学们发放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慰问品,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学业等各方面更上层楼。汤教授还殷殷叮嘱留校学子在寒假留校期间做好防护,保持身体健康。

目前,国外留学生正在逐渐到来。Lars Büchner同学刚于2022年12月在上海入境,是疫情政策调整后首批到来的学生,也是我院自2020年以来首批从境外来华的德国籍留学生之一。汤奇荣教授亲切地询问了Büchner同学来华之后的适应情况和寒假计划,并向他介绍了中国的生肖文化和农历新年传统习俗。

汤奇荣副院长还结合自己在德国学习的经历,与Büchner同学探讨了机械专业在中国和德国于学习、教学上的一些差异和各自的特色、学科归属以及与力学学科的交叉性和继承性等问题。最后,还询问了其学位论文的研究方向。

能收到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新年礼物,留学生Büchner表示非常开心,并十分感谢学校和学院对留校同学们的关怀和慰问。此外,他还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也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德国如此了解表示由衷的欣赏。

最后师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文字 | 罗亮

图片 | 吴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