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学院基金教席教授吴光强荣获美国SAE Forest R. McFarland奖

近日,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在其网站上公布了2023年Forest R. McFarland奖的获奖名单。此次共有15人入选,中德学院“格陆博——智能驾驶汽车先进控制”基金教席吴光强教授是其中唯一来自中国的获奖学者。

吴光强是美国SAE Fellow,ASME Fellow,东京大学客员教授,SAE材料、建模和测试技术委员会(MMT)委员,“车辆载荷与性能仿真”程序委员会主席,主要从事跨学科的智慧交通系统,包括智能网联车路系统_Connected and Automated Vehicle & Highway (CAVH),智能驾驶决策、动力学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Forest R. McFarland奖由SAE于1979年设立,以人名命名。Forest R. McFarland是一位著名的技术活动组织者、SAE乘用车活动主席和工程会议理事会的成员。该奖项旨在表彰在SAE工程活动组织、专业发展规划与技术信息的开发和传播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