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中德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4月4日,同济大学中德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副校长雷星晖,德国学术交流中心海外项目部主任奥苏姗(Susanne Otte),校研究生院、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院、中德校园、中德中心以及中德学院德国合作高校联合会代表30余人出席会议,共议学院发展。

雷星晖对中德双方长期以来给予中德学院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中德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和中德委员组成,希望各位委员携手同心、互信合作,共同建设好中德学院、各中德中心,发挥好中德博士生院高层次协同育人平台和中德联合研究中心协作科研平台的作用,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德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取得更多高水平合作科技成果,为提升中德学院的品牌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为推进同济大学“对德合作2.0战略”的走深走实作出新的更多贡献。

会上,中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中德机械工程中心、中德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中德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德学院合作高校联合会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中德中心、中德学院合作高校联合会、学院六期补充协议签署、中德学院、中德博士生院、中德联合研究中心(同济大学)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委员代表踊跃发言,就各中德中心硕士研究生德语课程的系统化安排、德国留学生(博士生)招生宣传、中德联合研究中心中德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中德学院将积极筹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相关学科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更好服务,助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