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学军

中德学院的学习与众不同

shenxuejun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化趋势迅猛发展,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为全球化注入了强大的动力。社会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也随之迅速增加,这引发了中国学生中的留学热,然而能出国留学的同学毕竟是少数。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中德学院是很好的一种解决市场需求的模式,为此我也受益匪浅。

从我自身的角度来看,中德学院的特色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本土国际化、结合实践以及多样化。德语学习、德企实习、中德两国教授的联合授课,为学生们提供了国际化的学习平台,也让我真正地领悟了德国文化和德国人的思维及工作方式;与此同时,又不脱离中国文化,使两者有很好的结合。这种观念的转变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另外,中德学院与德国企业的密切合作也极大地丰富了我的学习生活。在学习过程中就能在企业中实习、并且与之建立良好的关系,是我后来的职业生涯比较顺利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中德学院有良好的生源,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大知名高校,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这使我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向他们学习。

所有这些是传统的常规教学所无法提供给我的,也为我的职业发展之路奠定了很高的起点。在这里,我要向中德学院所有的员工和老师致以我最忠心的感谢,感谢中德学院优秀的教学,感谢中德学院为我在国际知名企业任职所提供的充分准备。如今,职场上的竞争更加激烈。企业越来越需要的是有国际化背景、熟知中国文化且专业知识优秀的人才。我想告诉所有同学的是:充分利用中德学院的机会吧!

SHEN Xuejun
沈学军